郁子玉

去拥抱骄阳,自由且热烈

【刑林】随笔

 颜家巷


王朝盘腿坐在沙发上,申了申懒腰说到“阿辰哥,老大,要不我们明天出去玩会儿?”


林辰抬起了看书的头,笑了笑说“好啊”


林辰坐在沙发上,说完放下了手中的书,看向邢从连


而邢从连又看向了王朝


“你想好去哪了吗?”


王朝被邢从连这么一问有点略显尴尬,林辰见王朝没说话就接了话茬


“要不...在网上找找哪里可以赏花?我们去赏吧?”


“阿辰哥!我觉得我觉的就很OK”


林辰又看了看邢从连说“你觉得呢?邢队长?”


“我觉得也好,林顾问...要不我们把小王同志也带上?”


“老大,真的可以吗?太好了”






“王朝!你的东西都带好了吗?”


“带好啦!老大随时准备出发!”


“那...现在就走?邢队长?”


“走吧”


“小王!”


王朝喊了一声,一只猫探出了头


邢从连吹了一声口哨,小王同志就一下跑到邢从连身边,抓着林辰的裤子


林辰轻轻的把小王同志抱了起来摸了摸它的头,看向邢从连


“走吧”




到了地方


王朝看了看四周,一片桃林


粉红的花像一件衣服一样从山的这头连到山的那头


于是王朝拿出相机开始拍照


“哟!拍的照片让我看看!”


王朝胸有成竹的把相机给了邢从连


“嗯...拍的还不错!还不如拍点有用的...”


说完邢从连就去找林辰了,只剩王朝一个人在那里


“老大!你什么意思啊!”


等邢从连走后王朝才反应过来邢从连是什么意思


王朝嘟了嘟嘴


“想让我拍阿辰哥的照片,不把话说明白!真是的!”




此时的林辰抱着小王同志,正站在一颗桃树旁,看着对面


对面是一个村子


大小不一的房屋坐落在那里,一些屋子的烟囱里冒出许些白烟,那个村子后面有一条不知名的河流,再往后就是若隐若现的山峰




“看什么呢?”


“没看什么...就是觉得这样的风景很好看,小的时候一有空就会和爸妈来这种地方,所以对于这种地方我总有一种归属感”

  

刑从连见林辰表情不对便岔开了话题,此时王朝拿着相机悄悄的走了过来


咔嚓一声王朝就拍到了一张照片


邢从连站在林辰身边,而林辰抱着猫看着邢从连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邢从连自是知道王朝在身后的


“王朝,让我看看...”


邢从连一把拿过相机,开始翻了起来


“唉唉唉!老大那是我的相机!”


小王同志跳出林辰的臂弯,跑到王朝的脚下,轻轻的抓了一下他的裤脚


于是王朝很开心的和小王同志玩了起来




很快到了下午


阳光穿了一件朴素的光衣,而白云却披了一件灿烂的裙裾


林辰再一次站在了早上的那个位置,夕阳透过层层树木落在了他的脸上,好像要印在林辰的眸子里


那一瞬间站在林辰身边的刑从连觉得,他的眼眸中就是星辰大海

......


白鹭的喧嚣,掀起了渡船渔夫的喜好,晚风中,芦笛的歌谣再次随风飘摇




他们遇见了一位老熟人


“哎?林顾问?邢队长?”


“好久不见,端阳...”




邢林二人与端阳随便聊了几句,以端阳离开而告终




“今天玩的开心吗?林辰”


“当然了!邢从连” 

评论

热度(15)